长江中路名流印象路口易堵车,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1-09-21 11:57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编辑:汪文浩 字体:【  

长江中路名流印象路口易堵车


网友建议:芜湖市长江中路名流印象路口(润生超市门口)在高峰期容易堵车,可能因为斑马线的隔离墩设计不合理。因为离育红小学近,所以每到上学放学高峰期,在这个斑马线过马路的电动车加起来总有几十辆,而隔离栏那里的墩子太长了,只留下两个狭窄的口子让电动车过马路。每个口子只能同时通行一辆电动车,结果一个红灯根本过不完这么多电动车,这就带来了安全隐患。建议交警部门要么把这个隔离墩大大缩短,要么就在旁边单独开个电动车专用的斑马线,这样斑马线上不会人车混行,会更安全。

芜湖市公安局回复:人行横道是供行人过街所设置,依据相关法律规定,非机动车过街应当下车推行,安装高低垒时,在两侧预留了非机动车通行区域,符合相关规定。日常交通管理工作中,非机动车驾驶人选择骑行过街,特别是在绿灯转为红灯时,时常发生电动车加速抢行的情况,直行机动车避让不及,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高低垒两侧通行距离加大,此类情况将更为突出。

为该路口通行安全,交警部门不会将该处人行横道两侧通行距离加大。针对反映情况,镜湖交警大队现已指令辖区中队,在通行流量较大期间,安排执勤警力进行疏导,切实保障道路通行安全、畅通。今后,若该路段发现相关的交通问题,可拨打0553-5877119(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进行反映交警部门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海晏路路口封闭影响周边居民通行


网友提问:海晏路路口封闭(就是城东派出所那个路口)影响出行,周边居民很多,有三潭音悦、东城豪庭、兆通大观、安展蔚然家园、三潭音悦等小区。孩子去上小学和幼儿园不方便,买菜的老人得绕一大圈。可以早点解除封闭吗?

芜湖经开区回复:为配合芜湖长江三桥开通,优化城市路网结构,我市于2017年启动赤铸山路节点立交快速化改造工程。工程项目西起鸠江北路,东至徽州路,采用“地面快速+节点下穿”方案,全长约4Km。经市规委会2017年第4次会议审议原则通过,设计方案于2017年5月审批并向社会信息公开。全线于鸠江北路、中江大道、安澜路、河清路,采用主线下穿方式,封闭云从路和海晏路交叉口。

海晏路(涌金路)交叉口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利用东西两侧河清路、安澜路交叉口绕行,人行则可利用海晏路轨道站点人行天桥进行过街。 

目前因轨道站人行天桥尚未竣工开通,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致歉。您反映的赤铸山路与海晏路交叉口建设南北向地下通道的诉求,我局将会同市住建局、交警等相关部门根据人行过街流量,轨道站人行天桥启用后使用情况进行研究论证,确有实施必要,将由相关部门组织实施。 

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联系电话:
3848506。

华亿商场后门的钢构房是违建吗?


网友建议:芜湖市鸠兹广场镜湖公园(华亿商场后门)空旷地,搭建了一个钢结构用房,这是违建吗?
镜湖区政府回复:范罗山街道城管中队到镜湖公园(华亿商场后门)空旷地勘查,确有一个钢结构岗亭在建。该岗亭是步行街公安治安岗亭,不是违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