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山小区改造,为何不同楼栋区别对待?

发布时间:2021-09-08 11:27信息来源: 皖江明珠网阅读次数:编辑:汪文浩 字体:【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我市实施多年的民生工程。自7月下旬开始,建设已有20多年、位于镜湖区赭山街道的黄果山小区开始了进场施工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本是件好事,可住在2号楼的张老先生对已经开展的外立面改造内容存在不满和疑惑。

据张老先生介绍,他所居住的2号楼和附近6号楼是最早开始搭建脚手架进行外立面改造的。可改造完,大家发现除了外立面粉刷一新外,6号楼每家每户的阳台还特别安装了雨篷,窗户下空调也设置了崭新、美观的外架。

“为什么同在一个小区,改造内容有所区别呢?”张老先生告诉记者,通过咨询,他得知其他楼栋外立面改造均不包含安装雨篷、空调支架内容,6号楼是为了配合芜湖轨道交通沿线美观而特别改造的。张老先生认为,就算是为了配合芜湖轨道交通美化,他所居住的2号楼就在银湖路边,离轨道交通1号线更近,为何不也一起美化呢?

9月1日,记者从银湖路进入黄果山小区发现,小区正在如火如荼改造中,不少楼栋都搭设了脚手架,有施工人员正在忙碌。一块工程概况牌上显示“黄果山小区修建于1995年,本次改造主要对小区内部及周边部分楼栋进行改造升级,涉及改造栋楼34栋,为4-6层住宅及部分2层商业裙房,总计447户,改造工程内容包括公共服务设施提升、绿化提升、楼道出新。”脚手架已经拆除的2号楼和6号楼分别位于银湖路入口主干道的南北两侧。其中2号楼的确离银湖路更近,东侧不远处就是轨道交通1号线的赭山公园车站。

仔细看,户数相对偏少的6号楼每户朝南的阳台上方都安装了半透明雨篷,朝南窗户下方不管有没有空调,都设置了灰褐色统一的外框支架,美观统一。而2号楼均没有统一设置,部分住户家自行安装的雨篷材质不一。

这到底是为何?记者就此反映到镜湖区住交局。9月6日,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黄果山小区改造中的雨篷、空调外架换新的确是为了配合芜湖轨道交通沿线美化。其中6号楼是先行安装确定统一美化效果的,后期2号楼以及沿银湖路的其他楼栋也会进行雨篷、空调外架安装,预计整个老旧小区改造主体工程年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