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9 09:04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9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在市政务文化中心E区二楼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2次常务会议,研究打造“创业芜优”之城、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促进人民城市建设等工作。会前,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会议研究了关于打造“创业芜优”之城的意见,强调要充分认识打造“创业芜优”之城的重要意义,积极营造充满活力的创业氛围,激发创意创造创新,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运行的开放度包容度,增强城市吸引力,努力打造全省创业“排头兵”。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有效整合资源,吸纳各类人才来芜或返芜创业,加速探索场景引领、技术突破、体制创新、产业培育,引导和鼓励在新经济领域创业创新。要立足“创业优先”的发展思想,以创业者满不满意、创业项目落没落地、创业服务周不周到为衡量标准,将芜湖打造成创业者交口称赞的创业创新高地。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要充分认识政府性融资担保作为政府资金“放大器”、融资风险“减压器”、培育中小企业“助推器”的作用,着力解决放大倍数不高、业务聚焦不精、服务能力不强等短板,畅通小微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要以服务经济发展为根本,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扩大信贷规模,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促进私募基金业健康发展,为企业拓展更多“金融活水”。

会议研究了关于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促进人民城市建设的工作方案,强调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的落脚点,全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十四五”国控面水质全面达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