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1 09:01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8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在市政务文化中心E区二楼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研究人民城市建设、生态环境保护、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等工作。会前,市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了国家发改委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等。市政府党组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会议研究了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制度文件。会议指出,建立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制度,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也是打造“四个名城”,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的必然要求。我们要积极支持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在芜湖夯实根基、做大做强,在发展目标和规划上与芜湖紧密对接,在城市建设中承担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要完善合作机制、加强会商研究、听取意见建议,在各领域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共生共荣,共同推动芜湖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推进惠生联圩生态项目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切实把长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将惠民利民的好事办好;要坚持目标导向,把握工作时间节点,加强项目调度和跟踪问效,将生态建设实事办实,推动人居环境提升和乡村振兴建设有机融合。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加快夜间经济发展是建设人民城市、打造城市品牌的需要,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消费升级的引擎。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完善管理体制,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加大市场主体扶持力度,努力培育“夜芜湖”品牌,提升市场活力、释放消费潜力,促进芜湖夜间消费市场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