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二次政务公开考评指出问题芜湖市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1-08-30 11:18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利娟 字体:【  

收到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反馈的2021年第二次政务公开考评芜湖市问题清单后,市政务公开办立即对照相关问题进行了整改落实。目前,整改工作已完成,问题整改情况如下:

1.建议进一步加强涉企政策公开咨询力度,建设集政策发布、解读、咨询、服务(兑现)为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专栏。

已谋划建设芜湖市政策文件库,建成后,政策文件库将成为集政策发布、解读、咨询、服务(兑现)为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专栏。

2.解读质量有待提高,如《芜湖市市区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关于加快推进开发区“标准地”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芜湖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方案》《芜湖市建设“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实施方案》《芜湖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暂行办法》等图片解读。

注意区分文字解读和图片解读的侧重点,今后文字解读将更注重对政策背景、出台目的、重要举措等方面的实质性解读,图片解读将更加生动活泼、简洁明了,方便公众理解。

3.建议进一步加强重大建设项目领域信息公开,如《关于<安徽中桩物流有限公司港后物流园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批复》缺少批复文号;《芜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城南实验中学、沈巷中学维修改造工程投资概算的批复》缺少招标方式;招标投标缺少合同订立及备案情况。

已补充批复文号;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招标事项审批核准结果已发布市发改委有关项目的招标方式要求;已设置合同订立及备案情况栏目。

4.房地产市场信息公开不及时,未公开本年度房地产用地供应、地价动态监测信息。

已在房地产市场信息栏目补充二季度经营性用地供应结果和二季度地价监测报告。

5. 就业创业栏目缺少对应的办事指南信息。

已对照基层两化目录要求补充发布有关办事指南信息。

6. 基本医疗卫生未发布国家免疫规划(2021版)。

已转发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2021年版)。

7. 部分市直部门解读质量有待提高,部分解读材料中文件起草过程描述不完整;部分市直部门未采用多元化形式解读政策文件,政策解读未关联原文件。

相关市直部门已对起草过程进行完善,并将解读关联文件。

8. 部分市直部门未公开规范性文件或其他文件信息;部分市直部门规范性文件未提供下载功能。

已对信息公开网后台进行改造,必须上传附件才可以发布文件类的信息,防止出现未提供附件下载的情况。

9. 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中未体现《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已要求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按照市本级的做法,加上收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