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禁忌证明在哪开?外省市接种记录如何出示?

“二码”展示 权威答疑

发布时间:2021-08-19 11:11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利娟 字体:【  

全市实行“二码”联查后,市卫健委就“二码”展示和接种禁忌证明等问题,回应如下:


接种禁忌证明怎么开?在哪开?

答:8月20日起,皖医弋矶山医院、皖医第二附属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无为市人民医院、南陵县人民医院、湾沚区总医院、繁昌区人民医院,周一至周五工作日正常上班时间,均可开具。具体开具科室,可咨询医院导医台。

届时,申请人员应携带本人身份证明、3个月内本市二级及以上医院出具的医疗文书(包括门诊病历、住院病历和相关检查检验报告)。开具该证明免收挂号费。但如无相关疾病证明材料,需挂号并进行相关检查,费用自理。


接种禁忌证明是否需要随身携带?能够直接关联到安康码吗?

答:如需出入各类公共场所,建议随身携带,目前尚未实现接种禁忌症与安康码的关联。


在外省市打的疫苗,安康码上查验不到、也无法显示迎客松图标怎么办?

答:提供疫苗接种书面凭证同样有效。外地健康码可以查询到的新冠疫苗接种记录,芜湖也认可。


“二码”联查时,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只打了第一针可以通过吗?还是需要完成全程免疫才行?

答:打一针就可以。


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可通过哪些方式(或程序)展现?

答:安康码可以显示。


“二码”联查是否为了限制未接种人群出行?推行强制接种?

答:联查是为了保护大家的安全,也是最新的防控要求。目前为止没有强制接种的要求,但按照当下疫情防控的形势,如不接种疫苗将会给个人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