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9 09:17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8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在市政务文化中心E区二楼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研究人民城市建设相关子方案、委托招商管理办法、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等工作。会前,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文章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研究了构建便民出行交通网、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人民城市建设相关子方案。会议强调,推进人民城市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市发展大局作出的重要决策。各有关部门要抓紧完善工作细则,通过“任务清单”,形成工作合力,确保“1+14+N”系列专项行动方案有序实施,共同谱写新时代“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崭新篇章。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芜湖市委托招商管理办法(暂行)》。会议强调,引进落实项目是检验招商引资工作成效的标尺。委托招商意在全面拓宽招商渠道,提升社会化引资水平,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放开手脚,抓好委托招商成效评估,积极向其他地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围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委托相应招商对象,做到精准发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芜湖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会议强调,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形势严峻复杂,要深入贯彻“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