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城东区域部分中小学招生服务区域公告

发布时间:2021-08-03 10:40信息来源: 基教科阅读次数:编辑:倪雪梅 字体:【  

    经与鸠江区政府、镜湖区政府协商,现将2021年城东区域部分中小学招生服务区域予以公告。

1.本公告发布后,若今年实际生源超过学校招生规模无法容纳,则对该学校招生服务区域进行相应调整。

2.本公告中未包括的老住宅小区,将按照遵从历史、相对就近的原则纳入相应的小学、初中招生服务区域。

3.原万科城、恒大华府小区调整为芜湖市皖江小学招生服务区域范围。

4.新增小区雍璟台、祥生府小区划分详见附件1

5.教育部门将根据新增小区、学校布局、生源变化等实际情况,每年酌情对招生服务区域进行适当调整。

6.截至2021831日未首次交付使用的小区,暂不纳入服务区域。

7.鸠江区其余地段片区划分由鸠江区教育局适时公布。

8.对符合两个一致且房屋性质为住宅性质、产权为完全产权的学生优先保障就近入学。(两个一致即:学生户籍与父母户籍一致、学生户籍地址与父母或本人房产证地址一致,且房产为完全产权)

9.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城东校区(小学部)、芜湖市中江小学、芜湖市鸠兹小学、芜湖市皖江小学自2021年秋季入学开始,在符合两个一致政策的前提下,实施同一套住宅房小学6年内只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入学(多胞胎、二孩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情形的除外)(含转学)。(具体详见附件2

 

附件:

1.2021年城东区域部分中小学招生服务区域

2.城东区域部分小学补充政策解读

 

 

202182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1

2021年城东区域部分中小学招生服务区域

 

1.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城东校区(初中部):

柏庄观邸、苏宁城市之光、城东小区、东苑小区、伟星公园大道、润津花园(安徽工程大学教师宿舍)、伟星玖璋台

2.安徽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城东校区(小学部):

柏庄观邸、苏宁城市之光、城东小区、东苑小区、伟星公园大道、润津花园(安徽工程大学教师宿舍)、伟星玖璋台

3.芜湖市中江小学:

东方红郡、三潭音悦、柏庄香府、兆通大观花园、东城豪庭、仁和天地、保利信达熙悦府、安展蔚然家园

4.芜湖市中江中学:

东方红郡、三潭音悦、柏庄香府、兆通大观花园、东城豪庭、仁和天地、保利信达熙悦府、安展蔚然家园

5.育红小学旭日天都校区:

旭日天都、伟星城、伟星幸福里

6.芜湖市第二十八中学:

旭日天都、伟星城、伟星幸福里、恒大华府、万科城、大发融悦东方

 7.芜湖市鸠兹小学:

伟星芜湖院子、伟星时代之光、伟星公园天下、雍璟台、祥生府

8.芜湖市鸠兹中学(芜湖院子规划中学):

伟星芜湖院子、伟星时代之光、伟星公园天下、雍璟台、祥生府

9.芜湖市皖江小学:

大发融悦东方、恒大华府、万科城

 

备注:因芜湖市鸠兹中学(芜湖院子规划中学)尚未建成,2021年秋季通过过渡方式解决起始年级少年入学问题,待新校建成后,整体迁回。

 

 

 

 

 

 

 

 

 

 

 

 

附件2

城东区域部分小学补充政策解读

 

1.如何解读两个一致政策?

:“两个一致政策是指适龄儿童户籍与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适龄儿童户籍地址与法定监护人(或本人)的房产证地址一致,且房产为完全产权(即法定监护人或适龄儿童少年拥有100%房屋产权)。

作为入学房产其用途(性质)须为住宅用房,工业用房、商业用房等非住宅用房不能作为入学依据。

 

2.如何解读同一套住宅房小学6年内只安排一名适龄儿童入学(多胞胎、二孩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情形的除外)(含转学)

答:该政策计算周期小学为6年,在一个周期内同一套住宅不再第二次提供实行政策的小学学位(多胞胎、二孩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情形的除外,下同)。

1:在实行该政策小学学区内的某套住宅,若2021年秋季小学入学已安排学位,则该套住宅在2027年秋季入学前不再安排小学学位(2027年秋季入学可以提供学位)。

2:某户有两个孩子,第一个孩子2021年入学,该户房产地址录入信息库。根据本政策,该户第二个孩子仍可以该房产入学。若第二个孩子于2023年入学,那该户六年解决一户的计算年份则要从2023年秋季入学算起满6年。

 

3.转学的时间周期如何计算?

1:某户地址有一名学生中途转入,转入时该房产地址录入信息库,根据本政策,该房产仍要到6年期满后才能再次作为入学的依据。

2:某户地址有一名学生中途转出,该房产仍要按其入学登记时算起到6年期满后才能再次作为入学的依据。

 

4.什么渠道可以查询到受“6年一户影响的房产信息?

答:一是家长们在购买入学用的二手房的时候要格外注意该户地址6年内是不是已经有符合条件的儿童入学,建议与房屋卖家充分沟通,并在购买合同上增设相关条款,以维护自身权益。二是可以向相关学校提出申请,帮助查询。

 

5.2021年秋季入学的新生是否受到“6年一户政策的限制?

答:自2021年秋季入学开始,实施学校每年对当年入学使用的住宅地址进行登记备案,录入数据库。也就是说,2021年秋季入学使用的住宅地址为数据库新增的第一批地址,因此2021年秋季入学的新生不会受到“6年一户政策的限制。



2021年城东区域部分中小学招生服务区域公告.docx
2021年城东区域部分中小学招生服务区域公告.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