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8 08:10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利娟 字体:【  

7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在市政务文化中心C1018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8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实施新时代“紫云英人才计划”相关工作。

会议审议了关于实施新时代“紫云英人才计划”加快推进芜湖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讲话指示精神,站在以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结合我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以“紫云英人才计划”为牵引,系统整合人才招引、培养、服务、激励、保障等环节,努力打造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现代人才发展治理体系。要积极强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集聚、青年人才培育、海外人才支持、乡村人才振兴,围绕支柱产业和战新产业加速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和良性互动,推动产才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要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对标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全面落实“双招双引”工作,努力构建具有芜湖特色和区域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要进一步完善政策配套、细化工作流程,创优创响“3113”人才工程、芜湖人才“凤还巢”行动、“鸠兹英才”工程等一系列人才工作品牌,以更灵活的人才管理机制、更完善的人才服务体系,确保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下、用得上”,为把芜湖建设成为区域人才集聚地,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建设人民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前,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