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0 15:59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7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在市政务文化中心E区二楼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研究公共卫生委员会全覆盖、企业破产处置、工程标后监管等工作。会前,参会人员书面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及相关解读,传达学习7月1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第147次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芜湖市村(居)民委员会设立公共卫生委员会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加快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要筑牢全生命周期健康安全防护网,加强农村、社区等基层防控能力建设,加快实现卫生委员会全覆盖,促进公共卫生资源在城乡区域均衡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完善定期会商机制,加强协调动员能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共卫生服务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建立芜湖市企业破产处置府院协调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政府各职能部门要充分结合工作实际,建立制度化、常态化联动机制,为企业出实招、办实事、解难事。要充分运用法治思维,积极稳妥地协调解决企业破产处置的重大问题,推动“僵尸企业”出清,实现市场资源的有效配置。要逐步完善相关制度配套,站在保民生、促发展的高度,依法保护各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芜湖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标后监督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突出建设单位履约主体责任,加强对工程建设全过程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规定。要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坚决克服“重招标、轻管理”思想,完善全方位监控体系,确保项目建设监管无死角。

会议还研究了芜湖市与宣城市签署一体化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