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标志不一致,芜湖红光路是不是单行道?

发布时间:2021-07-20 10:22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 字体:【  


芜湖红光路是不是单行道?

网友:本月初,黄山路改造完毕,红光路地面标识是双向,左岸生活往徽商春天至黄山路段电线杆上是禁止汽车通行标识,地面与空中不一致,到底该怎么走?


A

芜湖交警支队秩序科7月14日起,左岸区域交通重组。涉及红光支路有两部分:1.红光支路(东郊路至黄山西路路段)由原来单向通行改为双向通行;2. 红光支路(北京路至东郊路路段)、西经四路(北京路至东郊路路段)维持现状单向通行。在此路段交通重组的过渡时期,路面与空中标识不统一,如有走错不会处罚。




Q

若上班感染新冠 算工伤吗?

网友:我每天在工作中要与很多人接触,如果在上班期间感染了新冠病毒,算工伤吗?

A

回复: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在工作时间、工作岗位因为工作原因受到意外伤害的算作工伤,但是新冠肺炎它本身不能算作一种意外事件和意外伤害。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关于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有关保障问题的通知》,感染新冠肺炎认定工伤的主体是医护和相关工作人员。这就导致对于一般公司/单位(非医护人员)上班因工作感染新冠肺炎,是否属于工伤,尚无法律明文规定。


Q

51户居民,靠一部电梯上下怎么办?

网友:旭日天都4幢三单元共51户,一个多月来只有一部电梯勉强运行(中途还故障停运过几次),楼上居民上下班出行等待时间实在太长,电梯是特种设备,希望能加以重视!

A

小区物业回复:因电梯井渗水有触电危险,而电梯井渗水是因为房屋质量问题,维修耗资较大,已向社居委打了报告,等待批复中,所以目前电梯无法使用。全单元51户居民,最高17层,大家目前只能共用一部电梯,物业将千方百计维护好这部电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