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关心的这些公积金问题,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给予了详细解答

发布时间:2021-07-12 08:45信息来源: 皖江明珠网阅读次数:编辑:汪文浩 字体:【  

住房公积金的归集、提取、贷款是大家很关心的话题。近期,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跨区办理公积金账户合并、婚前购房婚后配偶提取公积金、账户封存后提取等常见问题,芜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管理科给予详细解答:

1、某人原单位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地在鸠江区,现单位的公积金缴存地在湾沚区,应该在哪个区办理住房公积金账户合并?

答:鸠江区和湾沚区的住房公积金网点均可以办理,也可通过皖事通App进行“多账户合并”线上办理。

2、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时间是1月20日,是否要等到7月20日以后才能办理离职提取?

答:7月即可办理,无需等到7月20日以后。

3、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可否提供提取人本人的外地银行一类卡?

答:可以。

4、某人婚前购房,结婚后配偶能否提取自己的住房公积金?

答:若在购房一年内结婚,配偶可办理购房提取,夫妻双方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首付款金额;若在购房一年后结婚,配偶可申请还贷提取,夫妻双方提取金额合计不超过一年还款额。

5、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账户现已停缴封存,是否需要封存满6个月才能办理提取?

答: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办理停缴封存后,且无未还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可直接凭身份证办理销户提取。

6、以购买法院拍卖房的名义办理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需提供哪些材料?

答:需要提供房屋产权证、契税发票、成交确认书、身份证、本人银行卡。

7、夫妻共同申请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现场办理提前还款时应提供主贷人身份证还是夫妻双方身份证?

答:提前还款若使用还款银行卡内的余额进行划扣,则需携带主贷人身份证至现场办理;若使用夫妻其中一方或双方公积金账户余额冲抵,则需携带夫妻其中一方或双方身份证至现场办理。

8、住房公积金贷款冲还贷是否可以变更夫妻双方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冲还贷优先顺序?

答:不可以,住房公积金冲还贷必须按照先主贷人后配偶的顺序。

9、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款多久后能够办理冲还贷撤销业务?

答:还款一个月即可以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