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洼难行的徽州路何时能改造?相关部门回应...

发布时间:2021-07-09 11:11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汪文浩 字体:【  

    近日,有微信网友在大江晚报官方微信留言询问,徽州路到底何时能改造?徽州路(万春路——北京东路)建成于2005年,路面建设标准不高,是水泥混凝土路面。由于这条路上车流量大且重载车辆多,同时承担了过境通道的作用,所以路面经常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坏,局部维修好后又会出现新的坑洼,不能解决路基根本问题。

相关部门:
工程已启动,下半年开始施工。
    据介绍,因徽州路周边地上地下杆管线分布复杂,两侧都布置着承担西气东输功能的高压燃气管且道路西侧的高压走廊等限定条件,使拓宽改造难度加大。此次徽州路改造工程将按照分期建设的原则,近期按双向8车道主干路的标准进行设计,预留远期赤铸山路以北段快速化的可行性。其中一期先行实施赤铸山路以北段(含赤铸山路与徽州路交叉口范围),长度约2.7千米,交叉口范围内预留远期徽州路下穿赤铸山路以及赤铸山路至徽州路左转匝道的实施条件。二期为赤铸山路以南部分,长度约2.1千米,待一期工程竣工后实施。徽州路沿线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近期暂不实施,近期实施的双向8车道断面按双向6车道+2非机动车道进行管理,后期结合建设条件及沿线地块开发情况,再实施两侧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实施前须对清水河路交叉口进行渠化改造并纳入徽州路改造一期工程实施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