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5 09:15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 字体:【  

7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在市政务文化中心E区二楼3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研究促进私募基金业健康发展举措、智库管理、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芜湖市促进私募基金业健康发展的意见》。会议强调,要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加快在我市形成私募机构集聚和竞争优势,打造私募基金集聚发展的优质服务区、健康发展示范区和创新发展试验区。要用好资本力量,引导私募基金为实体经济服务,发挥私募基金支持创业创新、产业链强链补链的重要作用,加速形成“多链协同”的发展生态。要制定促进私募基金发展的系列政策,为芜湖私募基金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加强引导,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水平,推动私募基金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研究了《芜湖市重大行政决策咨询论证智库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加强智库建设,健全完善我市重大行政决策机制,不断提升决策和管理水平。要调动全国各地各领域专家力量,科学规范发挥专家咨询作用,推动行政决策质效提升。要实现智库资源共享,做到政府决策更科学、制度供给更及时管用、改革举措更系统集成。

会议研究了《芜湖市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本级政府专项预案和各部门预案,健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机制,依法、科学、高效、有序应对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扎实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完善风险防控措施,着力形成完整高效的工作闭环。要做好突发安全事件的应对工作,加强应急预案的宣传、培训和演练,提高应对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防护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轨道交通PPP项目等工作。

会前,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了政治监督谈话精神,并研究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