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的梦溪路何时能完工?市重点工程管理处回应

发布时间:2021-06-02 08:39信息来源: 大江晚报阅读次数:编辑:汪文浩 字体:【  
    连日来,梦溪路施工现场,各种推土机、挖机、装卸车轰鸣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标志着停工近半年的梦溪路工程正式复工。“终于复工了,该条道路到底何时能完工?建成后交通会有哪些便利?”不少住在城东的居民纷纷询问。

    记者咨询芜湖市重点工程管理处了解到,2019年10月开工建设的梦溪路工程北起现梦溪路已建段终点(荆山路交叉口),向南下穿芜宣高速,与北京东路相接。道路总长约1.2千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排水、交通、照明及绿化等,目前已完成建设内容的一半。该工程的施工难点主要在于下穿芜宣高速,为保证施工期间高速不中断,将在旁建一条临时高速保障通行,待下穿施工完成恢复后再进行拆除。

    目前,市重点处正加大该重点项目的调度力度,加强安全、质量管控,全力推进工程施工进度,如果征迁顺利的话,预计明年3月完工。建成后的道路宽约6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将成为城东的一条重要南北向交通干道,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促进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