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健全芜湖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报送会议成员、联络员、实施部门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2 10:25信息来源: 芜湖市市场监管局阅读次数:编辑:汪文浩 字体:【  

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驻芜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国发〔20195号)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皖政201942),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持续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现就“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健全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照省级成员单位,健全我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为: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教育局、市经信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商务局(粮食局)、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市体育局、市统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城市管理局、市人防办(市民防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税务局、市气象局、芜湖海关、市邮政管理局、市烟草专卖局。上述单位分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领导为联席会议成员,分管本单位本系统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上述成员单位如有监管职责调整涉及“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事项划的,划转双方需做好工作交接,确保事有人管、责有人负,监管不中断、无盲区。划转双方需共同行文至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就监管事项、监管对象及监管层级等具体情况进行说明备案,并提供相关文件依据。“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事项划转的承接单位列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二、报送会议成员、联络员名单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日常监管、履职尽责的基本方式,各成员单位按照“部门负责”的原则,对本系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有牵头之责,需要统筹调度本单位有关科室、机构以及本系统县区监管部门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任务。因此,各成员单位除了要报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分管领导作为联席会议成员之外,还需要确定一个牵头科室,将科室负责人作为联络员,以做好具体工作的综合协调和统筹推进

三、报送实施部门名单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关键在落实,落实的关键在部门。请各成员单位根据本系统市、县区两级的监管职责,明确各辖区内负责具体实施“双随机一公开”日常监管的单位名称及其在安徽省事中事后监管系统的账号,单位名称和对应账号作为年度考核数据统计的唯一口径,务必准确无误。根据区划调整、机构改革等实际,规范单位名称,明确对应账号。

各成员单位要牵头指挥统筹督导本系统各实施部门明确职责任务并抓好组织实施依托安徽省事中事后监管平台,做好监管工作全程留痕。按照照单尽职免责、照单失职问责原则,全面履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职责 

各成员单位会议成员联络员名单(样式见附件1和实施部门一览表(样式见附件2),请填写并签章,42日前报送联席会议办公室(市市场监管局)。

联系部门: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科

联系人:胡彬;电话:5012139;邮箱:1585964264@qq.com

附件:

附件1:芜湖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联络员名单.doc

附件2:2021年芜湖市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施部门名单.xlsx

 

 

      芜湖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代章)

      202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