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群体可以申请芜湖宜居公租房?大学生租住公租房可享哪些优惠?如何办理公租房申请?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

发布时间:2021-04-20 08:34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编辑:汪文浩 字体:【  

    问:哪些群体可以申请宜居公租房?

    答:据了解,宜居打造的公租房多位于芜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或三山经济开发区内,区域内人口众多,居住需求强烈。宜居公租房设计以小户型为主,分为a、b、c、d、e五种,主打户型为建面30-60平方米,租金约为250元/月-500元/月不等。房内可提供空调、衣柜、板式床、电热水器、复合地板、晾衣架、窗帘等设施设备,租户完全可以实现拎包入住,省时省力,方便快捷。优先满足城镇低保、低收入和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大学生住房需求的前提下,目前,我市进一步拓宽了公租房的保障覆盖面,凡有住房需求的其他人员都可申请公租房。

   

   问:大学生群体租住公租房可享受哪些优惠?

答:根据《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和稳定就业的实施意见》(芜政〔2013〕51号),针对大学生群体租住公租房,我市已推出相应的优惠政策。具有博士学位的毕业研究生(含教育部认证的海外留学生),每月补贴基础租金80%具有硕士学位的毕业研究生,每月补贴基础租金60%具有学士学位的本科毕业生,每月补贴基础租金40%专科毕业生,每月补贴基础租金20%高校毕业生申领公租房租金补贴最长期限不超过3年。我市公积金缴存职工也可以凭公租房租赁合同、租金发票提取个人公积金用于租金支出。此外,根据《关于宜居公司产业园区部分公租房租赁优惠政策(暂行)的通知》,部分群体租住宜居香城湾、月亮湾、星河湾等三个公租房小区还可享受租金再优惠,优惠幅度可达50%以上。


如何办理公租房申请?

答:据了解,市民可以前往宜居房屋租赁中心(鸠江区瑞祥路皖江财富广场A3座一楼,电话:0553-2711111)或各公租房小区现场物业客服中心进行办理。具体公租房小区地址为:

宜居蓝鲸湾(奇瑞BOBO城南侧,可乘坐47路、88路、6路至奇瑞BOBO城站下)
宜居阳琴岛(进出口加工区西侧,可乘坐43路、88路、6路至综合保税区站下)
宜居春水湾(万春新苑南侧,可乘坐58路、226路至宜居春水湾下)
宜居月亮湾(峨溪路,可乘坐48路至宜居月亮湾下,或T1路至黄垄路口站下)
宜居香城湾(龙山新苑西侧,可乘坐6、88路车至金鼎锅炉下,步行1.2公里即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