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制定2021年新闻发布会计划

发布时间:2021-02-07 16:49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利娟 字体:【  

为充分发挥新闻发布的平台作用,增强我市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权威性,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的信息需求,根据国家和省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全市2021年工作安排,汇总各县(市)区及市直单位报送的新闻发布会计划后,我市印发《芜湖市政务公开办公室 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工作的通知》(芜政务办﹝2021﹞6号)(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拟定了2021年芜湖市新闻发布会计划安排,其中市直单位计划安排74场新闻发布会,比2020年多5场,同时为进一步落实省政府办公厅“4·2·1+N”新闻发布工作机制要求,组织市生态环境局、市统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管局、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交通局年度新闻发布会不少于4场;组织其他18家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单位召开新闻发布会30场;各县(市)年度新闻发布会不少于30场,并且安排至少5家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单位,年度新闻发布会每家各召开4场;各区年度新闻发布会不少于20场;各开发区年度新闻发布会不少于2场。

另外,我市组织2021年有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的市直单位以新闻发布会形式开展政策解读9场。

《通知》建立了我市新闻发布工作常态机制,加强了重点工作、重要政策解读,扎实地推进了我市政府信息公开新闻发布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