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认真开展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梳理

发布时间:2020-12-21 15:51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利娟 字体:【  

根据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安排,芜湖市认真开展了地方性法规、政府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梳理工作。

一、工作开展情况

8月26日,市司法局即根据《芜湖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芜政务办〔2020〕13号)要求,印发《关于全面清理市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暨开展民法典涉及市政府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芜司字〔2020〕202号),组织各县(市)区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和市各有关单位,开展对现行有效的市政府规章和市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全面清理。清理结果经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于12月21日发布。

二、地方性法规和市政府规章梳理情况

芜湖市已发布实施的地方性法规共有九部,分别是:《芜湖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程序规定》《芜湖铁画保护和发展条例》《芜湖市城市管理条例》《芜湖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芜湖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芜湖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芜湖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芜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芜湖市养犬管理条例》。

市政府规章共有三部,分别是:《芜湖市户外广告管理办法》《芜湖市市区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芜湖市快递管理办法》。

经梳理,九部地方性法规和三部市政府规章均为现行有效状态,也已在芜湖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公布,并同步提供在线查阅、检索、下载服务。

三、行政规范性文件梳理情况

截至12月20日,芜湖市共梳理出现行有效的市级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402件,市级政府部门行政规范性文件428件,所辖县(市)区政府及其部门行政规范性文件13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