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次省政务公开测评反馈问题芜湖市整改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07 10:11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阅读次数:编辑:刘利娟 字体:【  

收到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反馈的2020年第一次政务公开测评芜湖市问题清单后,市政务公开办立即对照相关问题进行了整改落实。目前,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具体整改情况如下:

1.政策解读质量有待提升。

印发《芜湖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按照①决策背景和依据②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③研判和起草过程④工作目标⑤主要任务⑥创新举措⑦保障措施⑧解读机关(文件牵头起草部门)和解读人(由解读机关指定)及其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8项内容发布解读信息。

2.重大行政决策意见征集工作有待提升,部分面向公众的意见征集时间少于30日。

在2020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中,要求各单位深入贯彻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按要求开展意见征集,同时刷新测评表指标,着重考察各单位向社会意见征集时间是否少于30日。

3.市政府和市政府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部分内容存在高度雷同。

已完善市政府办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文字版与图解版。

4.请进一步做好涉及个人隐私政府信息排查工作,对有关问题及时整改完善。

已将测评问题转发给相关县(市)区,并完成整改。要求各县(市)区进一步做好涉及个人隐私政府信息排查工作,并将涉及个人隐私政府信息纳入市对县(市)区的日常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