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最多跑一次”跑出新速度

发布时间:2019-12-03 08:29信息来源: 芜湖新闻网阅读次数:编辑:张荃 字体:【  

我市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完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开展“不见面”审批,让企业、群众实现“网上办、简化办、就近办”。截至目前,全市80%的个人全程网办事项已启动“零原件、不见面”试点,117个事项已实现个人全程网办,总数位居全省第一。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广网上申办、代办等服务,实现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今年1-10月,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办件总数989743件。其中,网上申请办件843874件,占比85.3%。同时,我市持续优化网上办事流程,确保申请材料精简到位、承诺时限压缩到位。截至目前,安徽政务服务网芜湖分厅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事项为82757项,占比超过99.9%;政务服务事项平均承诺时限、平均申报材料数量分别压缩到2.62天和2.78个。

为了方便群众办事,我市进一步打通“皖事通”与“城市令”的平台数据,将“城市令”作为“皖事通”的芜湖分站。今年6月以来,“皖事通”芜湖分站访问量突破30万,同比增量居全省第一;线上服务事项92项,位列全省第一。我市还在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增设EMS快递免费寄送窗口,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今年1-10月,全市通过物流平台免费寄送各类证件超6万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