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19年新闻(网络)发言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02 09:40信息来源: 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阅读次数: 字体:【  

8月26日-30日,芜湖市2019年新闻(网络)发言人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举办,各县、区、开发区宣传工作负责人,市直单位新闻(网络)发言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上海行政学院、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高校的教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涵盖领导干部综合素质、时事政治、网络舆情应对、意识形态领域建设、新闻发布会的组织与技巧等方面。

培训还组织了模拟新闻发布实训演练,精心安排了关于学生食物中毒事件、个人信息泄密事件、学生毒校服事件、教师性骚扰学生事件以及瓜农西瓜被偷事件等5场新闻发布会,模拟了记者提问、新闻发言人解读等环节,以情景模拟的方式让大家思考如何应急应变,模拟结束后,授课老师还进行了点评、总结,起到了良好的锻炼效果。

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次培训既增加了理论知识,又锻炼了实践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新闻发言人的工作水平,增强了应对舆情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