剔骨刀鱼

发布时间:2024-02-19 10:34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

刀鱼,自古就是江边人们的口腹最爱。刀鱼肉质细嫩,过去都说清明前的刀鱼最美味, 因为体大肉厚,骨剌软。但现在吃刀鱼多在清明后了,而且随着岁月变迁,吃刀鱼的方式也 逐渐多样,刀鱼丸子、椒盐刀鱼、红烧刀鱼等各种烧法也偶见餐桌。其中,针对清明后的“老刀",剔骨刀鱼的做法虽然颇为复杂,但却最为精妙。

清明后的刀鱼,骨质变硬,肉质变老,从烹钰的角度来说,炸后醮汁最为贴合这道食材的特点。制作者必是经验老到的厨师,用精湛刀功从刀鱼尾跻双侧顺向头部剔除鱼骨,用葱姜汁稍抢口,将两侧鱼肉顺相对方向卷起至鱼头并用牙签固定好,最后将摆好造型的刀鱼炸至金黄色,剔除牙签。 这样一盘剔骨刀鱼,外脆里嫩、造型独特、食用方便,再加上三种不同口味的汤汁供食客醮食,将鲜味发挥到极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