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

发布时间:2024-02-01 10:48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宣机场问询服务  0553-8300000



芜宣机场乘机“攻略”来了




自驾、高铁、大巴均可到达

机场巴士:芜宣机场芜湖城市候机楼可以乘坐芜湖市区直达机场快线,投运前期,机场快线将保证在航班起飞前2小时在城市候机楼发车,航班落地后40分钟内从机场发车。4月30日-7月31日,所有旅客免费乘坐机场快线,始发旅客须出示购票信息或行程单,到达旅客须出示登机牌或行程单。

自驾路线:走高速的话,市区出发,途经G5011芜合高速湾沚收费站下,全程收费14元,随后上鸠兹大道再转芜宣大道。走国道的话,从市区出发,沿G329国道到芜屯路后,再转到南湖路,最后上芜宣大道。

4月30日-7月31日,旅客可凭购票信息或行程单在机场社会停车场免费泊车5天(120小时)。超过5天(120小时),从第6天(120小时后)开始按照停车场收费标准收取停车费。

高铁:市民可以从芜湖站乘坐高铁到湾沚南站,本月底,我市将开通湾沚南站至芜宣机场公交专线,到湾沚南站后,再乘坐公交专线即可到达机场。

未来,还将会有轨道交通直达,同时芜宣高速车道“4改8”后,将新建芜宣机场互通立交。

近500个停车位满足旅客需求

旅客到达芜宣机场后,就可以看到航站楼,航站楼入口前的道路叫蓝天大道,送旅客的车辆可以在此下客,但不允许长时间停车。机场航站楼地面共有2个入口和2个出口,地下停车场也有直接进入航站楼的入口。

为了方便旅客,机场设有地面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航站楼地面停车场及贵宾区停车位201个,其中普通小车停车位182个,大巴车停车位19个;地下停车场总共146个车位,其中普通车位108个,无障碍车位2个,新能源车位36个。

地面停车场紧挨着航站楼入口,停车后进入航站楼非常方便。跟随指示牌,旅客车辆很容易进入地下停车场,地下停车场设有社会车辆停车位、网约车停车位以及出租车停车位。据介绍,机场地下人防工程与航站楼进出港分流结合是芜宣机场的一大亮点。机场通过地下通道连接人防车库和航站楼,达到进出港人员分流的目的。

旅客从外地乘坐飞机到达芜宣机场后,可快速到达一楼出口区,这里有三个行李转盘,旅客可以通过智能设备快速查询自己的行李,拿到行李。出站后旅客可直接在地下停车场出租车专区、网约车专区打车离开,也可以乘坐机场快线去市区。

对于市民关心的停车收费问题,目前停车场收费标准还未出台,也还未开始收费。

自助行李托运分分钟完成

4月25日下午,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提前探访感受即将开通的芜宣机场。在整个体验的过程中,记者感受到这里处处都有“黑科技”,智慧机场名副其实。

据介绍,芜宣机场航站楼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共两层楼。一楼1号入口和2号入口中间有5台自助值机智慧终端,旅客到达时只要自己用身份证、护照等证件在上面扫一下即可轻松办理值机手续,方便快捷,节省排队时间。在1楼还有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

来乘坐飞机的旅客首先办理值机手续,芜宣机场共有12个人工值机柜台和2个自助值机柜台,在值机柜台前竖立了提示牌,提醒托运和手提行李的标准,并放置了标准框。

值得一提的是,2个自助行李托运柜台极大地缩短旅客行李托运时间,每台设备由一个显示屏、一条输送带组成,凭登机牌、登机二维码、身份证或者护照刷一刷,机器就可打印行李条形码条,再把这个行李条码粘贴到行李上并放置到传送带过检即可。不过,如果是不规则行李,或是行李重量超过限额、行李内有禁运物品,设备就会发出警报,屏幕会提示旅客正确的处理方式。只要行李不超重,很快可完成行李托运。

一楼大厅有行李打包服务区,可以提供行李打包服务,收费标准公开透明。

刷脸即可轻松通行

行李托运完成后,就可进行安检了。芜宣机场共有8个安检口。在安检口前,设有违禁品展示柜,提醒旅客哪些物品不可以带上飞机。记者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进入安检口,在安检人员指示下将身上携带的物品放进置物筐内进行安检,专门的安检人员会对通行的旅客进行认真安检。安检结束后,就可以根据航班信息,进入一楼或者二楼的候机区。

记者看到,芜宣机场设有8个登机口,其中一楼有7号和8号登机口,这两个登机口是远机位登机口,在此候机的旅客需要乘坐专门的摆渡车上飞机。1号至6号登机口在二楼,这6个登机口登机可以直接通过廊桥登上飞机。芜宣机场共设有6座登机廊桥,配置数量在安徽省内仅次于合肥新桥机场。

目前机场一层候机厅座位192个,二层候机厅座位641个,还有4个母婴室、2个两舱候机室,1楼还有5个贵宾厅,都体现人性化服务。

进入候机大厅等候航班的时候,旅客可以看到多个显示屏,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航班信息。这个显示屏同时也是智慧航显终端。旅客只要站在设备前,摄像头就会进行人脸识别确认身份,帮助旅客查询航班和登机信息,并显示在屏幕上。旅客可通过这一设备快速便捷地查询航班情况,找到自己航班的登机口。

在登机时,“黑科技”再次出现,此时,旅客无需再次出示证件和登机牌,“刷脸”即完成身份识别,实现登机。

航班提前40分钟截载

大家知道,乘坐飞机大多需要提前预留一到两个小时办理值机。在芜宣机场,虽然和一些机场相比,值机时间大大缩短,但是旅客还是要预留足够的时间。机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旅客到达机场,须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手续后,再经安全检查至候机区登机,所有航班提前40分钟截载,停止办理登记手续。

为什么提前40分钟就截载呢?该负责人解释称,主要是保证安全,飞机是讲究配载平衡,每个座位都需要承担一定的载重,不能倾斜,因此行李、货运、旅客都登机后,我们机场的配载员根据这些重量测算配载平衡,布局行李和货运,这些需要时间。而且起飞时要等待空管指令、天气情况,所以大家感觉到乘坐飞机不方便就在于这一时间段的等待。

吃喝玩乐购配套设施一体化

机场通航后,市民在候机的时候,可以在这里品尝到芜湖特色美食,还可以购买特色手信。如果有小朋友随行,机场内的儿童乐园也是遛娃的好去处。

在机场航站楼一楼大厅,这里有中餐和西餐店,中餐厅内有芜湖牛肉面等特色小吃。同时,这里还销售芜湖宣城特产以及文房四宝、铁画。在二楼登机等候区,这里有儿童乐园、书店、安徽特产店、茶行等等。首航当天,这些店铺都正常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