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公告

来源:芜湖市教育局 征集时间:2021-03-09 00:002021-04-09 00:00 征集状态:已截止
  • 征集公告
  • 我要留言
  • 留言选登
  • 征集结果
  • 相关政策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2020年3月20日)、《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皖发【2020】24号)等文件精神,我局结合芜湖实际,起草了《中共芜湖市委 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将征求意见稿予以公告,欢迎广大公众提出意见。公告时间为2021年3月9日至4月9日,请将意见和建议反馈至芜湖市教育局邮箱:wuhujyj@163.com。

广大网民可以直接登陆芜湖市人民政府网站“调查征集”相应栏目征集公告“我要留言”中留言 。

《中共芜湖市委 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20210308.doc

发表意见

  • *您的姓名:

  • *联系方式:

  • *您的意见:

  • *验证码:

结果反馈

一、征集活动概述

为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我局牵头草拟了《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芜湖市教育局于2021年3月9日至4月9日通过芜湖教育网、政府信息公开网等平台就《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

截止4月9日,在市政府网、芜湖教育网和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上征集意见时留下的邮箱中收到15份公众意见,其中14份对《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予以肯定,另外1份提出了建议。

二、典型意见答复摘要

所获建议:

1、将文件标题修改为《关于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并在文件中增加大学生劳动教育有关内容。

2、将第七页“2、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劳动教育资源开发”整段修改为“引导现有省级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市级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研学基地充分发挥劳动教育作用,为劳动教育提供必要保障。鼓励各县市区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资源,并于社会力量加强合作,积极开设特色劳动课程,开展农事体验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处理意见:予以采纳。

三、意见采纳情况摘要

针对建议,我们将本着服务群众、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宗旨,认真研究解决。


                                                                                          2021年4月13日

网友意见

相关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