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交流栏目开设目的

发布时间:2020-10-27 09:52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网站 阅读次数: 字体:【    】

2014年11月1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意见》(国办发〔2014〕57号),意见明确提出:各地区、各部门要通过政府网站开展在线访谈、意见征集、网上调查等,加强与公众的互动交流,广泛倾听公众意见建议,接受社会的批评监督,搭建政府与公众交流的“直通车”。进一步完善公众意见的收集、处理、反馈机制,了解民情,回答问题。开办互动栏目的,要配备相应的后台服务团队和受理系统。收到网民意见建议后,要进行综合研判,对其中有价值、有意义的应在7个工作日内反馈处理意见,情况复杂的可延长至15个工作日,无法办理的应予以解释说明。

芜湖市人民政府网站2019年底完成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后在原有网站政民互动功能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丰富互动交流功能。旨在政府网站互动交流实际作用更加贴近百姓需要,交流方式更加科学合理,展现形式也更加友好直观。现有主要互动交流栏目有: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在线访谈、民意征集、在线调查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