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办理人民网、新华网等网站网友涉芜留言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1-21 16:09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政办秘〔2009〕96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大桥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驻芜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办理人民网、新华网等国家主流媒体网站网友涉芜留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以政民互动沟通为契合点,及时化解矛盾和问题,增强网络舆论引导,经市政府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网友在人民网、新华网等网站的留言办理工作,把办理网友留言作为联系群众、听取民意、问计于民和推进政务公开、宣传芜湖的一个重要渠道,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构建和谐芜湖的一项重要举措,摆上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

    二、各县、区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大桥开发区管委会及各有关单位为办理人民网、新华网等网站网友留言的承办单位,各单位要指定专人具体负责办理工作。市政府督办室负责对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

    三、办理网友留言工作实行交办制度。市政务公开办负责及时搜集人民网、新华网等网站网友的涉芜留言,并转贴到市民心声网站,按市民心声在线回复制度分别指定承办单位。各承办单位须按市民心声“红黄牌”督办制度的规定,限期认真办理。办理结果除在市民心声网公开回复外,还须将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签的回复稿报市政务公开办(电话:3113307;传真:3119730;电子邮箱 xxk@wuhu.cn)。

    四、市政务公开办收到各承办单位反馈意见,报有关负责同志审签后,统一在原网友留言网站回复。对有联系方式的网友可直接向其本人回复。

    五、进一步提升市民心声网在线回复质量,积极引导网友在市民心声网发表留言。

    1.建立承办单位在线回复领导责任制。各县、区政府在线回复,应以县、区政府办为主体,其他部门回复一律无效;部门回复,除公安系统外,其他一律以指定承办部门回复为主,严格禁止以下级单位或机构名义作出回复。各级、各部门要建立市民心声网在线回复办理机制,并报市政务公开办备案,同时也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向社会公布。所有回复市民心声网友的意见须经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签发,并存档保留。承办单位回复办理情况纳入各单位年终综合目标考核。

    2.建立承办单位首问负责制。对于网友反映的问题可能涉及多县区与部门或多个部门的,实行首问负责制。对市政务公开办指定的承办单位,必须及时协调相关县区或部门予以回复,不得相互推诿、扯皮。需要市政府协调解决的,要及时行文报告。

    3.建立承办单位在线回复评价制度。市政务公开办要对承办单位网上回复设置“满意”、“不满意”两项评价指标,由网友予以评价。对于同一帖文中,主题帖已经回复,但网民又提出新的问题,或对部门回复意见不理解、不满意的,承办单位要负责继续回复,不得回避。

    4.建立承办单位在线回复责任追究制度。对同一反映问题,网友投诉3次以上,承办单位办理回复仍没有达到网友满意,且又没有适当理由的,市政府督办室将根据市政府有关规定予以通报;对故意不予办理的或对网友反映的问题不及时认真解决,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据《芜湖市党政机关问责办法》对所涉及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启动问责程序。

    六、人民网、市民心声网等网站网友给市委书记的留言仍按市委办《关于办理网友给市委书记留言的暂行规定》(办〔2009〕15号)办理。

 

 

 

                                                                                二OO九年五月十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