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市政府网站“市民心声”在线回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1-21 15:32信息来源: 阅读次数: 字体:【    】

各县、区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大桥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驻芜各单位:
    为充分体现市政府网站“市民心声”栏目倾听民声、广纳民意、集中民智的宗旨,经市政府领导同意,现就开展市政府网站“市民心声”在线答复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关于在线回复的主体。在线回复的主体为各县、区人民政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长江大桥综合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驻芜各单位。
    二、关于在线回复的对象。在线回复的对象为市政府网站“市民心声”栏目中的群众投诉、意见和建议。
    三、关于在线回复的时限。在线回复的时限为群众上网投诉及提出意见、建议时三个工作日内(节假日顺延)。
    四、关于在线回复的操作程序。各级各部门均要有专人每天登陆市政府网站“市民心声”栏目,进行浏览、搜索,发现涉及到本单位职责范围的群众投诉、意见和建议,及时下载、打印办理,在三个工作日内以单位名义在“市民心声”作出答复。对确需延长办理时日的贴子,有关部门要在三个工作日内上网作出说明,最长办理时限不得超过15天。
    五、关于在线回复的督查与考核。市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政府督办部门将加强督促检查,对超过三个工作日未作出回复的贴子,由市信息办电话通知有关部门办理;对超过一周未作回复的贴子,又未作说明,由市信息办会同市政府督办室在“市民心声”集中发贴反映。每个季度各部门在线回复情况由市信息办汇总后,以市政府督办室名义上网进行通报。


                                                                                   二OO四年六月二十五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