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保人员如何申请医保门诊慢性病准入认定?

发布时间:2022-12-29 15:06 提供单位:市医保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内 容:

参保人员如何申请医保门诊慢性病准入认定?

答 复:

我市参保人员可在市域内各三级医院,芜湖市传染病医院、芜湖市精神病医院、芜湖市妇幼保健院申请;县(市)参保人员(含湾沚区和繁昌区),还可在各县(市)人民医院及中医院申请。
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员的第Ⅳ、Ⅴ、Ⅵ类病种,以及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的普通慢性病病种,也可在市六院、市眼科医院(弋江区医院)、镜湖区医院、鸠江区医院和广济医院申请。
门诊慢性病经审核通过后,其待遇从审核之日起开始享受(恶性肿瘤等另行规定病种的除外),本地就医直接使用社会保障卡在定点医院进行实时结算。城乡居民普通慢性病在用药目录范围内费用,按60%比例进行报销,全年封顶3000元,多一种慢性病多300元,最高封顶4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