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二孩政策放开后,幼儿数量增长较多,请问在学前教育方面教育局做了哪些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9 14:45 提供单位:市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内 容:

国家二孩政策放开后,幼儿数量增长较多,请问在学前教育方面教育局做了哪些工作?

答 复:

2019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公办园建设工作,高频次、高密度、高要求进行工作调度,2019年、2020年两年内,我市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51所。目前,我市幼儿园共576所,幼儿总数100098人,其中公办在园幼儿数50304人,公办园覆盖率50.25%;普惠园在园幼儿数为86228人,普惠园覆盖率86.14%,均达到省定标准,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得到较大缓解。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争取政府资金支持,加大建设力度,扩大公办园比例;另一方面我们也将进一步规范民办普惠性幼儿园收费标准,解决公办园和民办园收费差距过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