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读“同一套住宅房小学6年内只安排一名学生入学(多胞胎和二孩除外)”?

发布时间:2021-05-14 15:59 提供单位:镜湖区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
内 容:

如何解读“同一套住宅房小学6年内只安排一名学生入学(多胞胎和二孩除外)”?

答 复:

答:在符合“两个一致”的基础上,同一套住宅房小学6年内只安排一名学生入学(多胞胎和二孩除外)。

该政策的计算以6年为一个周期。例如:2020年秋季入学登记使用过的房产,在2026年秋季入学前都不再作为同一学校对口入学的依据。6年期满,2026年秋季学期起才能再次作为同一学校对口入学的依据。

如果某户有两个孩子,第一个孩子2020年入学,该户房产地址录入信息库。根据该政策,该户第二个孩子可以仍用该房产入学。若第二个孩子于2022年入学,那计算年份则要从2022年算起满6年。

再比如,某户地址有一名学生中途转入,转入时该房产地址录入信息库,根据本政策,该房产仍要到6年期满后才能再次作为入学的依据。同理,该地址有一名学生中途转出,该房产仍要按其入学登记时算起到6年期满后才能再次作为入学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