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的芜宣机场,涌动着干事创业的豪情

发布时间:2021-06-19 08:50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凌晨2点,当大多数人沉浸在香甜的睡梦中时,在距离市中心38公里远的芜宣机场,灯火通明、人声不断,随着一架货运飞机抵达、飞离,标志着京东物流货运包机在芜宣机场完成首航,更标志着芜宣机场在打造多式联运综合运输平台,以航空物流、跨境电商为重点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综合物流体系中,迈出坚实的一步。

从4月30日芜宣机场通航,再到6月18日发出首班全货机航班,芜宣机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一直给我们这座渴望腾飞的城市,带来一个又一个惊喜。安徽省“十四五”规划中,直接提及的“芜湖航空元素”多达10项,明确支持芜湖高标准推进航空新城建设,抢滩布局航空临空产业体系。与京东合作发出全货机航班,是省委省政府赋予芜湖的责任,意义重大。以这次首航为重要起点,其终极目标是倾力打造面向长三角乃至全球的航空货运物流枢纽,实现“小机场、大货运”“小基地、大中心”,努力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芜湖更大作为。

肩负着神圣使命,相关各方一直在马不停蹄加以推进,并很快结出硕果。可以说,在6月18日这样一个看似平常的凌晨时光中,繁忙有序的芜宣机场上,政企之间同心协力,项目与平台同频共振,共同书写了一段干事创业的佳话;所有人用持之以恒的奋斗,让梦想从规划走进现实,从现实飞向了浩瀚的天际!

这带给我们的启示是,谋划高质量发展要有大格局大担当。所谓心怀“国之大者”,必须有“大”的力量、情怀和担当。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眼光、政治能力、专业水平,把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好,主动将芜湖工作摆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崛起、建设省域副中心和人民城市的大背景中考量,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用大格局推动大发展,用大担当成就大事业,用大气魄展示大作为。

这带给我们的启示是,认准的事就要一干到底。理念和思路一旦确立了,剩下的关键就是抓落实、求成效。只要是对促投资、稳增长、惠民生起到关键作用,政府就应该调动更多资源,投入更多精力,做好这些应该干、必须干、早晚都要干的事情。同时还要持续简政放权,深化“放管服”改革,顶格服务市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在每一项工作部署、每一个工作细节中,充分激发实干和创新活力。

这带给我们的启示是,善用超常规动力推动项目建设。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下,我们要善于学习合肥和长三角先发地区的做法,拿出更大决心、更强定力、更实举措,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坚持以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大突破,牵引并带动发展高质量,从产业谋划、氛围营造、服务保障、政策支持、推进机制等各方面,一着不让抓项目、上项目、攻项目,为芜湖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更强力支撑。

肃肃宵征,夙夜在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之奋斗的旅程值得致敬,渴望飞翔的城市给人以希望。凌晨时分的芜宣机场,飞机直冲云霄所响起的轰鸣声,无疑就像芜湖这座城市,不断吹响奋起追赶的号角!

张申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