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智造”300kW级重油航空发动机首发点火

发布时间:2021-06-19 08:44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赵云涛 周文翰)日前,由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全国首款300kW级二级增压重油活塞发动机“猛雕”首发点火成功,为国内大型无人机提速发展注入“芜湖动能”。

据了解,这是该公司继成功研制110kW级、600kW级重油动力后,再一次填补了国内全自主可控重油动力的空白,形成了100kW-300kW-600kW的平台化系列化产品型谱,解决了国内大型长航时无人机动力“卡脖子”问题。“猛雕”是一款100%自主开发、100%自主产权、100%国产化生产的航空发动机,具备功率输出大、重油压燃油耗低、二级增压升限高、振动噪音小、全权限数字化控制等技术特点,可支撑飞机平台的整体性能实现高升限、高续航、高负载,计划年内搭载国内某大型固定翼无人机完成首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