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防治工作开启合作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6-19 08:4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6月17日上午,芜湖市生态环境局与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芜湖供电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双方将利用各自的业务、技术、大数据等资源优势,锻造维护芜湖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利器”。

据悉,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重点在生态环境综合监管、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智慧生态环境大数据应用和企业诚信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确定建立双方高层推进机制、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专报调度等推进电力大数据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应用创新和复制推广。

芜湖生态环境部门将通过供电部门提供的企业用电量、异常用电等数据信息,构建大数据分析模型,实现对重点排污企业、重点行业、生态环境应急状态的用电分析和监测,提高对重点排污企业的监测、评估和预警能力。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电网持续推进网络互联互通和先进信息、通信、控制技术的应用,实现了客户用电信息全量采集和数据中台各类数据的归集,为电力大数据的对外应用服务奠定了基础。

大江晚报记者 夏成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