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06-16 19:49信息来源:今日芜湖 阅读次数: 字体:【    】

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单向前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宁波当选市人民政府市长

黄干当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奚南山当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张峰等出席 丁祖荣主持

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会现场。

6月16日上午,芜湖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在市政务文化中心胜利闭幕。

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应到代表379名,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的代表353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大会执行主席丁祖荣主持大会。

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单向前、宁波、张峰、丁祖荣、黄干、杨志斌、何向阳、奚南山、黄维群、孙跃文、后名文、韦秀芳、向继辉、高光兴、翟文卉、骆宇虹、刘卫娣、胡太平、仁煜。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胡邦明、张志宏、汤勇、何友旺、王沧江、孙国正、董萍、凤剑峰、桑宝庆、贺东、程刚、王芳、胡敏、赵昊平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单向前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宁波为市人民政府市长,黄干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奚南山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当主持人宣布选举结果时,全体代表报以热烈掌声。

单向前、宁波、黄干、奚南山走到主席台前台与代表们见面,并向宪法宣誓。单向前领誓。在丁祖荣主持下,他们集体向宪法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随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单向前和市人民政府市长宁波分别发表讲话。

单向前在讲话中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依法完成了选举任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继往开来的大会。在这里,代表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与会同志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单向前感谢全市人民和各位代表的信任和重托。他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与同志们一道,牢记对宪法的庄严宣誓,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胸怀感恩之心、奋斗之志,恪尽职守,勤勉敬业,扎实工作,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单向前指出,面向“十四五”,我们将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建设人民城市,这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更是我们掀起“二次创业”、奋力实现崛起的重大历史机遇。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铆足劲头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在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上迈出更大步伐。

单向前强调,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

单向前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支撑。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大局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积极探索履职新机制新方式,不断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开展各项法定活动,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真正把各方面工作都置于人大的有效监督之下。各级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人民的信任,牢记人民的重托,努力提高联系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以自身的良好形象汇聚起推动芜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单向前最后说,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咬定目标、埋头苦干,永葆“闯”的精神、“干”的劲头、“实”的作风,为推进“四个名城”建设,打造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建设人民城市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宁波在讲话中衷心感谢全体代表的信任。他说,岗位承载着责任、信任饱含着重托。将始终牢记芜湖人民对幸福生活的热切期盼,倍加珍惜为芜湖人民服务的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居之不倦、行之以忠,为芜湖建设和发展不懈努力,为增添人民福祉不遗余力。

宁波表示,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时时刻刻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勇于担当作为,按照省委“四个走在前列”目标要求,敢于举旗、善于举旗,向合肥学习,向长三角先发地区学习,在思想理念、体制机制、项目落实和管理服务上不断创新,提升履职能力和执政水平,全力推动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增进民生福祉,从群众最需要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让全市人民拥有更多就业机会、更美居住环境、更优公共服务、更好社会保障,生活更加舒心、更加自信、更加幸福,为生活在芜湖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坚持依法行政,牢固树立宪法和法律意识,自觉维护宪法、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建立和完善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永葆清正廉洁,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不断提升政府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扎实抓好工作落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的带领下,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在这有山有水有文化的创新之城,谱写大江大湖大梦想的崭新篇章。

上午10点08分,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市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事和工作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全媒体记者 陈旻 张学桥  张永胜 周文瀚 冯光宇 王俊

杨大伟 陈剑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