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场政企“畅聊早餐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7 14:4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记者 吕成 陈剑)精馔热饮待客,共话发展心声。4月17日上午,芜湖市第四场政企“畅聊早餐会”在铁山宾馆举行。应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邀请,奇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安徽酷哇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弢、来邦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潘晓亭等三位企业家出席早餐会。副市长贺东参加。

加快建设更加科学规范的现代企业制度,更好地利用市场资源是企业加快发展的需要。尹同跃提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带动企业治理的规范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单向前强调,优质企业是芜湖城市发展的珍贵宝藏。我们要树立科学的发展思维,围绕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积极支持企业抢抓资本市场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认真落实“上市企业倍增”计划,加强政策引导和扶持,充分释放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帮助企业管理水平提升、发展提质增效,不断做大做强。

加强协同创新是企业家们的共同愿景。何弢表示,芜湖拥有智能网联等新兴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应积极加强产业协同合作,提升创新能力。单向前指出,要充分发挥战新产业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的创新优势和规模优势,着力加强企业之间技术协同、市场协同、资本协同,在互联网经济、智能网联应用等领域打造“芜湖范例”、“芜湖标准”。要加强资源对接、优势互补,瞄准前沿技术协作攻关,让更多创新产品和创意实践在芜湖落地开花。

创优人才招引环境是企业的期盼。潘晓亭提出在行业加速发展中人才争夺愈发激烈,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难的问题。单向前表示,一方面要从精准服务企业的角度加大人才招引力度,相关责任部门要密切对接企业需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畅通人才工作渠道,不遗余力为企业招才引智。另一方面要从建设人民城市、提高城市品位的角度,努力加强教育、医疗、文化资源供给,着力提升公共服务和民生福祉,用城市发展的“高品质”、“有温度”增强对人才的招引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