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农民工办来芜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7 08:01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本报讯(首席记者 陈旻)日前,国务院农民工办会同财政部、教育部组成综合调研组来芜开展分层次推进农民工市民化专题调研活动。

在湾沚区,调研组先后走进六郎镇公共服务中心、六郎镇国家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殷港小镇等考察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文创产业带动乡村振兴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湾沚区农民工工作汇报,重点了解推进农民工市民化工作上的痛点、难点、堵点和相关思考。

在繁昌区,调研组来到倍思农民工创业园,挨户走访园区企业并组织农民工代表开展面对面交流座谈。调研组表示国家对农民工群体高度重视,农民工群体在推动乡村振兴、城乡融合上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希望能够把政策用足吃透,及时把建议意见反馈上来,帮助国家不断完善顶层设计。

在芜期间,调研组还深入纸鸢香草园考察了特色农业产业化开展情况,来到芜湖技师学院了解职业教育、培训发展情况。调研组表示,此次来芜调研收获满满,对于科学研判推进农民工市民化工作方向、厘清工作思路、下一步制定政策意义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