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计划和预算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09 08:3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8日下午,出席市第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计划和预算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振奋人心,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市政府工作和“十三五”主要成绩,科学规划了“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和2021年具体工作。“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擘画了我市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报告和纲要草案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处处体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思路清晰、内涵丰富、定位明确,是一个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好报告。

代表们表示,从报告中能深刻感受到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难能可贵,深刻感受到芜湖经济发展的坚强韧劲,深刻感受到全市上下共克时艰、百折不挠的精神力量,深刻感受到全体芜湖人民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与决心。

针对报告中提出的“要坚持人才优先,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打造区域人才高地”,市人大代表许腾龙表示,打造人才政策高地是打造人才高地的一个基础前提。眼下全市正在加快推动“双招双引”工作,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在现有人才政策的基础上尽快出台更有力、更实际的人才政策,打造全面立体的人才政策体系,提高芜湖对人才的吸引力,让更多的芜湖高校毕业生留在芜湖,让周边地区的优秀人才来到芜湖、扎根芜湖。

“欢乐芜湖”是芜湖的一张靓丽城市名片。文化旅游业是支撑我市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来自华强(方特)文旅发展公司的市人大代表黄德龙表示,“十四五”期间,希望政府能进一步加强对文旅产业的科学指导,方特也将主动顺应高质量发展要求,提供高品质服务,提升自我品牌,做好产品升级,着力提升游客满意度,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努力让“欢乐芜湖”的美名越传越远。

图为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

芜湖日报记者 杨友艺 王世宁 汪潜 程中玉 冯光宇 余霏 邓健 文 杨大伟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