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

发布时间:2021-03-09 08:34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3月8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参加联组会议或分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芜湖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市领导参加分组讨论。

讨论现场,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和“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科学细致地安排了2021年重点工作和“十四五”主要目标任务,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的好报告。成绩令人鼓舞,目标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要紧紧围绕下一步全市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把履职重点放在改革发展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为芜湖奋力打造智造名城、创新名城、开放名城、生态名城,加快建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建设人民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围绕芜湖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委员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擘画了我市未来5年乃至15年的发展建设蓝图,为推动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以只争朝夕、开拓奋进的姿态奋勇向前,努力把美好蓝图转化为精彩现实。

在讨论计划和预算报告时,委员们认为,两份报告通过翔实的数据,全面客观总结了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并对新一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主要工作任务等作出了具体部署,相信通过全市上下的齐心协力、砥砺奋进,芜湖一定能够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开局,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图为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乐培意 承孝安 朱东 俞冰清 张子豪 程中玉 文 记者 陈剑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