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供电公司携手奇瑞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落地

发布时间:2021-03-09 08:32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徐新山)日前,芜湖供电公司前往奇瑞汽车公司开展走访活动,共商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相关事宜。

走访中,芜湖供电公司与奇瑞汽车公司人员就分布式光伏、分布式风电、储能及充电等综合能源业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奇瑞下属子公司10-15兆瓦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电池厂储能示范项目、造船厂分布式风电项目、BOBO城及奇瑞新里程小区充电桩项目建设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细致商谈,明确了打造一批芜湖特色综合能源示范项目的意向。

据悉,2020年以来,芜湖供电公司与奇瑞汽车公司工作不断强化新能源领域的战略合作: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芜湖供电公司依托57座充电站布点,协助奇瑞汽车公司打造并积极推广“易骐出行”新能源网约车平台;在屋顶光伏领域,芜湖供电公司与奇瑞汽车公司深入合作,在省公司系统中率先投资建设了客户屋顶光伏示范项目——奇瑞新能源城南二期工厂屋顶1.37兆瓦光伏电站项目,并以此为基础,协助奇瑞汽车公司积极打造国家级“绿色工厂”。据芜湖供电公司综合能源专业负责人戴凯介绍:芜湖供电公司与奇瑞汽车公司的合作模式也吸引了地方其他大型企业的关注,前期格力公司对奇瑞汽车公司客户屋顶光伏示范项目进行了参观,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评价。

围绕“碳达峰、碳中和”,3月1日国网公司正式发布了“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提出了当好“引领者”,当好“推动者”,当好“先行者”的行动要求,明确了若干主要工作举措。芜湖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芜湖供电公司将结合芜湖市实际,高效推进国网公司“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落地,强化宣传推广电能替代新技术、新设备,科学预测地区清洁能源发展趋势,加强安徽自贸区芜湖片区等重点发展区域规划衔接,全力保障清洁能源并得上、送得出、用得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