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昨日报到

发布时间:2021-03-08 08:24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在报到、领取材料。   大江晚报记者 杨大伟 摄

承载新使命,开启新征程。3月7日,带着全市人民的期盼,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前往驻地报到。未来几天,他们将肩负起全市人民的重托,满怀对“十四五”发展的期待,依法履职,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

在各代表团驻地,代表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体温测试、出示健康码、签到领取证件等,报到流程快捷高效。在完成各项报到程序后,大家郑重地佩戴起代表证,认真研究刚拿到的会议材料,开始熟悉会议议程和相关安排。

市人大代表邢献芝是繁昌区荻港镇庆大村的党总支书记,多年来她扎根基层一线,见证了农村的发展变化。此次参加市人代会她带来了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方面的建议。“我建议针对种、养大户的实际承包规模,种植项目、养殖类型,合理规划建设性用房地点以及建房材质等,出台农业生产性用房建设文件。”邢献芝表示,建设农业生产性用房,是种养大户生产经营的需要,有利于促进乡村振兴。

作为一名来自无为市融媒体中心的市人大代表,何文清则把目光聚焦到完善保障性住房准入退出机制上。“近年来,政府为了解决部分弱势群体住房难的问题,建了不少保障性住房,但我在一线采访时发现,保障性住房退出机制不太完善,造成了有些人认为保障房就是福利房,即使自己有了房也不愿搬出去,导致后面有些缺房户分不到房。”何文清表示,希望政府能够进一步完善保障性住房准入退出机制,对受保对象进行动态监管,让退出机制运转顺畅。

“招人是手段,留得住才是根本。优秀的教师招进来更要留得住。”此次参会,市人大代表、无为中学副校长骆宇虹围绕教师队伍建设带来了一些建议。“现在各级政府在优秀教师引进工作上花了很多心思,但我觉得应该还要有一个‘留住人’的机制,这样才能对学校的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起到促进作用。”骆宇虹说。

同样关注人才引进工作的还有市人大代表李园,作为回乡创业的大学生,李园深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破解人才瓶颈制约。“希望政府进一步完善人才保障机制,多在‘留’字上下功夫,让乡村振兴人才留得下来,干得出彩。”李园说。

回顾不平凡的2020年,展望新的一年,大家满怀信心。今年是开局“十四五”、开启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之年,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不负全市人民重托,把百姓心声和建言建议带到大会上去,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共同创造芜湖更加辉煌的未来。

大江晚报记者 翟婉倩 邓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