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火车站西广场受市民好评

发布时间:2021-02-11 10:58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火车站西广场昨日正式投入使用(如图),完备的设施、便捷的换乘,受到市民的高度肯定。

昨日上午,记者从北京路方向来到芜湖站,走进广场看到,西广场的各条道路,均铺设了崭新的沥青,配上清晰的大巴车库入口、社会车辆入口、出租车入口等标志牌,即便第一次来西广场的司机,也能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应该走哪条道。随后,记者步行体验了西广场,发现这里已经绿树挺拔,花坛里也都种上了灌木。在西广场北侧,公交车枢纽造型美观,旅客不仅能方便地实现公交与高铁的换乘,也能感受到美轮美奂的公交枢纽和火车站建筑。

“西广场好看不说,关键是太方便了。”正准备通过西广场坐火车的范先生表示,“西广场离市中心非常近,我们从市中心坐火车非常方便,不仅有好几路公交车,从中山路步行街附近打车也基本是个起步价。虽然前段时间已经能从西广场进站,但现在正式投入使用,绿植、车道都规划建设好后,看了让人赏心悦目。刚刚送人到车站的出租车司机林师傅表示,西广场的车道设计很科学,接送客人十分方便。

据介绍,芜湖站西广场工程主要是在老火车站站前广场的原址上重建,占地约110亩,总建筑面积约4.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48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西广场主要设施包括进站平台、公交停调场及公交调度室、2处非机动车停车场、广场东北角旅游大巴停车场、广场东南角社会停车场、3处公厕、进站U型道路。地下空间负一层开放区域包括地下主通廊及两侧下沉广场、出站口、出租车候客区及蓄车场、两处公厕等。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 文 许诚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