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芜过大年 多区“出大招”

发布时间:2021-01-25 08:24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1月24日,记者从芜湖市镜湖区、弋江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式的严峻,芜湖多区出台政策鼓励留芜过年,特别是对于园区的企业员工来说,不仅有经济奖励,还有补休、赠送流量包、优先新冠疫苗接种、文化场所免费入场等福利。

镜湖区:

500元红包加300元购物券

日前镜湖区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了《春节不返乡 “镜”彩过大年——致镜湖区各产业园企业的一封信》,倡导非必要不离芜,倡导员工远程拜年,尤其禁止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赠送“六个一”大礼包。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26日),各产业园运营机构将向符合条件的、非芜湖市户籍外地员工(须在镜湖区参保)、留镜湖区的,发放礼包。包含有:一份春节红包,每人500元;一张大型商超购物券,每人300元。一份爱心防疫物资包;一份温情流量包;一份文化套餐,区境内部分文化场所免费入场券;一份新年特别心意,对这些留芜过节的外地员工,优先安排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自愿)。

弋江区:

提高食宿标准 安排补休

弋江区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向辖区企业号召,为确保员工健康安全,生产稳定有序,鼓励企业采取错峰放假、增发节日工作津贴等方式,引导外地员工留芜;保障员工权益,春节期间结合生产、工作情况和员工意愿,合理安排休假,春节假期留芜未能休假的,企业应安排补休。

对于留芜员工,企业务必做好职工宿舍、食堂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特别要加大对留芜员工的人文关怀,适当提高春节期间食宿标准,针对困难员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鼓励员工运用网络问候、电话拜年等方式向亲人传递节日问候,待疫情和生产经营平稳后,给予员工适当假期返乡探亲。

湾沚区:

每人每天100元工作红包

湾沚区人民政府对辖区内的新芜开发区发布通知,倡导各企业动员、鼓励员工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鼓励企业抢先机、抢工期,稳岗留工。园区发放企业员工专项补贴,春节期间(2月11日至2月26日),园区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安排外地员工(芜湖市以外)留湾沚的,按每人300元标准给予新年红包。

2月11日至2月17日安排留湾沚外地员工在岗工作的,按每人每天100元标准再给予新年工作红包。要求企业不低于1:1的金额配比发放。

经开区:

每人1000元补贴

经开区管委会和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通告,制定了该区春节期间助力企业留工稳产措施。措施主要适用于经开区所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补贴对象为符合条件的非芜湖市户籍外地员工、外地实习学生。

春节期间及节日前后(2月4日至2月26日,下同),企业安排外地员工和留芜过节的外地实习学生,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补贴。

同时鼓励区内企业共享用工,对共享用工达7天以上的企业,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输出企业一次性补助,单个企业补助不超过40万元。

留芜过节的外地员工及实习学生,优先安排核酸检测、新冠疫苗接种。经开区还鼓励企业发放“节日岗位补贴”留人;并制定员工春节期间错峰放假、调休计划等,合理安排带薪补休。在严格执行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开展各类生活关爱活动和文体娱乐活动。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