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艘22000吨混合动力化学品船昨下水

发布时间:2021-01-23 08:5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芜湖日报记者 储普查 郑远 徐新山 余霏)1月22日上午10:55,芜湖造船厂有限公司为瑞典建造的全球首艘22000吨混合动力化学品船成功下水。该船是芜湖造船厂迈入全球高端液货船市场和北欧船东市场的扛鼎之作,填补了安徽省双燃料船型和冰区加强级船型的建造空白。

据悉,2020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和长江流域洪涝灾害双重影响,芜湖造船厂该项目生产承受巨大压力。在疫情、灾情面前,船厂不等、不停,积极、科学拼抢,在2020年2月底率先推行双班24小时作业,首次采用龙门机器人焊接小组立分段,全力拼抢该船的建造进度。在保证项目生产效率同时,针对该船技术含量高、建造质量要求严、施工难度大的特点,充分识别该船的建造关键技术,并组织了技术、生产、质量等专业人员进行科技攻关,先后攻克了11项关键技术,现已起草了1项行业技术标准,申报了发明专利25项,实现了建造和科技进步双丰收。

近四年来,芜湖造船厂始终积极推进转型升级,精心布局核心产品,深耕液货船市场,2021年,以该船的成功建造为新起点,芜湖造船厂实现新年开门红,陆续签订了21500吨LNG双燃料沥青/成品油船、80米LNG纯气体推进系统自卸船、6600吨和9000吨系列双相不锈钢化学品船,在全球化学品船市场打出了“芜船制造”的品牌。

图为芜湖造全球首艘22000吨混合动力化学品船顺利下水。 

芜湖日报记者 郑远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