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发布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1-13 08:2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安徽省发改委等11部门联合印发《安徽省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我省将支持合肥、芜湖等地建设智能汽车测试示范区,开展城市级智能汽车规模化、综合性应用试点。

《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省在人机交互、新型电子电气架构、环境感知与控制、智能芯片等领域及整车集成应用技术取得重要突破,技术水平进入全国第一梯队。到2030年,在环境感知、人机交互、智能决策及系统集成应用等领域形成国内领先优势,部分技术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方案》提出,我省将支持合肥、芜湖、安庆、池州、宣城等地建设智能汽车测试示范区,开展城市级智能汽车规模化、综合性应用试点。支持有条件的市加强智能网联汽车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支持芜湖、安庆等市制定道路设施数字化改造方案,推进道路交通信号灯、交通电子标识等交通标志标识、交通管理信息、道路感知系统的智能化升级和改造,构建全省统一道路交通地理信息服务平台。《方案》要求加快5G通信网与车联网建设。加快推进全省车用无线通信网络(LTE—V2X)部署,分阶段在省内主要城市推进路侧通信基础设施改造和升级。在合肥、芜湖、安庆等城市推动新一代车用无线通信网络建设,形成车联网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