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徽移动“5G赋能 移路共赢”信息化巡展来芜

发布时间:2020-12-05 08:46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12月4日,2020年安徽移动“5G赋能 移路共赢”信息化在我市进行巡展,分享5G商用以来在各行各业的应用体验与创新案例。巡展会上,国内通信业知名观察家项立刚以及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爱立信(中国)通讯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分别就《新基建与5G的新机会》《中国移动5G+交通、工业能源和金融三大行业的能力分享》《5G赋能千行百业》进行主题演讲。

据了解,芜湖移动作为芜湖本地用户规模最大、覆盖信号最广的通信运营商,肩负着我市5G建设发展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重任。据统计,目前在5G建设方面,芜湖移动5G基站数量在全市5G基站中占比超过50%,完成建设5G基站835个,率先实现了主城区全覆盖。

同时,芜湖移动积极探索5G技术在各个行业的应用与实践,为我市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能制造等各领域应用提供坚实基础。目前已成功实现奇瑞智慧车联和智能后视镜、方特5G旅游直播,弋矶山医院5G远程手术指导,并牵头成立了5G智能制造联合研发中心。在芜湖各行业龙头企业的协同推动下,目前已有交通、金融、能源等领域二十余个5G项目进入实际运行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