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01 08:29信息来源:芜湖市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27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改革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潘朝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冯克金,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等参加。

会议听取关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市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情况总结评估、2020年度改革事项推进落实情况、市领导领衔推动重点改革事项推进情况等报告,审议我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举措》《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改革部署及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各项改革总体呈现出上下联动、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和具有芜湖特色的标志性改革成果。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改革又到了一个新的关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新特点新任务,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各项改革部署,抓好改革试点任务,结合芜湖实际谋划实施一批原创性、差异化改革,切实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改革要求,把准改革方向,科学制定方案,细化实化措施,确保党中央、省委各项改革部署在芜湖落地落实。要抓住用好全创改、合芜蚌等赋予的先行先试权,加强制度设计和制度创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机制优势,努力形成更多改革创新成果和试点经验。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紧盯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盯解决突出问题,积极开展差异化探索,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激发市场活力、改善民生等方面推出更多更实改革举措,使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改革意识,提高改革能力,砥砺改革担当,强化改革创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各项改革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