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入选中国宜居宜业城市

发布时间:2020-12-01 08:29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11月28日,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宜居城市与城乡治理专业委员会发布《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榜》,全国709座城市有84座城市上榜,安徽省有2座城市上榜。芜湖榜上有名。

近年来,芜湖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在产业发展方面,芜湖目前拥有汽车、电子电器、材料、电线电缆四大支柱产业,大力培育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现代农机、通用航空等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吸引41家境内外世界500强企业、数百家上市公司在芜投资兴业。全市共有本土上市公司22家,总市值近9000亿元,总市值位列安徽省首位、长三角第7位。在城市建设方面,芜湖是全国“十纵十横”综合运输大通道重要节点城市,入选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发展最成功的40座城市、数字经济百强城市,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国卫生先进城市”等称号,四次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目前,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2.5%,空气优良率达88.4%,地表水环境质量连续两年位居全省前三。

据了解,《2020中国宜居宜业城市榜》是《中国宜居宜业城市研究报告2020》的部分成果。该榜单结合399个具有参考价值能力的研究样本,对居住城市进行分析,通过加权赋值计算出上榜城市的宜居宜业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