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江淮环保世纪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1 08:27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近日,市江淮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办公室组织新闻媒体记者采访组,开展以“守护绿地碧水蓝天,建设生态美好芜湖”为主题的江淮环保世纪行活动。

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就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围绕主题,分“土壤污染防治”“垃圾分类处理”“污染防治攻坚战回头看”三个专题,开展集中采访活动,深入宣传全市生态环保工作的新成效、新经验,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着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采访组先后前往湾沚区、镜湖区、繁昌区、弋江区、无为市,实地了解了垃圾分类、污水处理厂建设、突出生态问题整治、黑臭水体治理等情况。生态环境的改善,当地群众的赞许,发展理念的转变,给采访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采访组认为,我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力度,环境状况得到改善,生态效益逐渐显现。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也表示,将继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在全社会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碧水蓝天绿地的生态名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