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交警122安全宣传巴士”来了

发布时间:2020-12-01 08:25信息来源:芜湖新闻网 阅读次数: 字体:【    】

交警向学生们介绍乘车注意事项

明天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为“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11月30日一早,由芜湖交警特别打造的“芜湖交警122安全宣传巴士”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出,奔赴中江小学、芜湖邮政快递公司和繁昌区峨山镇交通安全主题公园,车厢内外,形式多样,一路传播交通安全知识。

记者注意到,这辆“芜湖交警122安全宣传巴士”不但在外观上图文并茂地宣传了今年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而且车厢里面也做了精心装饰,地面贴有“交通标识线”,扶手手环上也做了交通安全标语宣传,就连公交车票和每人佩戴的口罩都是特别订制的,充满交通安全元素,令人眼前一亮。

当天早上,20名志愿者乘客乘坐这辆特别的巴士,从市交警支队出发,前往中江小学、芜湖邮政快递公司和繁昌区峨山镇交通安全主题公园三个站点。路上,芜湖交警主持人和一线执勤的民警在车厢内通过和现场乘客抽题互动答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交警部门通过为孩子们、快递小哥和居民群众量身打造的各类游戏、互动答题,进一步普及交通安全风险防范知识,形式多样,趣味盎然,大家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直呼“涨知识”。

记者了解到,确定12月2日为“全国交通安全日”,主要考虑数字“122”作为我国道路交通事故报警电话,于1994年开通并投入使用,群众对此认知度高,方便记忆和宣传;同时考虑每年12月2日我国已进入冬季,是交通事故多发期,春运等道路交通出行和运输高峰也即将开始,在此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全国范围的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有利于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证广大民众出行安全。到今年为止,已经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每一年,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都联合相关部门,通过设立主题,在全国范围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